close

DSC02302.jpg

2017.8.27(日) 室蘭八景

 

研究了公車的班次發現是以室蘭駅為中心的,當初考量到搭JR的方便性所以住在東室蘭駅附近,雖然一開始覺得不便,不過好好安排,還是可以把景點串起來的。

一早從東室蘭駅東口38號到室蘭駅,本來是要先在附近晃晃,一下車就看到往地球岬的巴士,想也沒想就跳上去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說的真好,這個小意外事後令我覺得相當幸運。

在地球岬団地下車,接著走一段路到一個T字路口,往海上看會看到八景之一的金屏風,向左走是トッカリショ,向右則是地球岬,想也沒想就朝右走去。

 

DSC02328.JPG

 

金屏風

 

往右走一段路後來到地球岬,地名的由來是北海道少數民旅愛奴族的愛奴語,原意是斷崖,北海道地名很難唸的原因就是有許多是延用愛奴語的地名而來。而這裡的遊客絡繹不絕,但也不到擁擠的程度。

爬上展望台看出去是相當開闊的海景,加上天氣晴朗、海水湛藍,海天一線的景色看了簡直心曠神怡,要是沒有其他人在,站在這裡呆望30分鐘應該不成問題,我已經被這片景色給征服了。

 

DSC02302.jpg

 

今天真的很幸運,若不是絕佳的晴天,還無法看到這片海洋最漂亮的一面,這畫面已深深烙在我心裡。

 

DSC02304.JPG

 

地球岬

推薦度

★★★★

可以的話,請一定要來一趟,這裡並不擁擠,站在這裡遠眺,感受開闊海景,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

http://muro-kanko.com/see/chikyuumisaki.html

 

離開地球岬回到剛剛的交差點金屏風,本來猶豫要不要去トッカリショ查了一下發現是室蘭八景之一,決定前往;路上沒什麼人,偶爾有車輛從身旁劃過,走在太陽下郊外路多的是內心寂靜,這個景點的人氣真的比地球岬少許多。

 

DSC02325.jpg

 

DSC02321.JPG

 

在這裡遇到一位阿伯問我地球岬怎麼去,看了一下他的車子,感覺好像所有家當都在他的箱型車內,車牌是佐賀,可能是開車環日本一周。

開著車,往心之所向,撿一片自然席地而坐,觀旭日東昇、看江河日下,人生無比舒適。

 

トッカリショ

推薦度

★★★

從上面眺望海邊的奇岩怪石,遠遠可看到海水相當清澈。有路可以下去海灘。

http://muro-kanko.com/see/tokkarisyo.html

 

回到公車站坐上13號離開地球岬,在室蘭駅附近之完午餐後,來到舊室蘭駅準備搭13號前往絵鞆公園(也可以去比較近的地方搭,但想看一下這棟舊建築)但時間不多,並未進去參觀。

 

DSC02329.JPG

 

絵鞆岬也屬於室蘭八景,從這裡可以遠眺另一個八景 – 大黑島。在這裡遇到一位住在附近阿伯跟我搭話,說從這裡可以看到昭和新山,附帶解釋昭和新山怎麼來的,雖然我是有聽沒有懂,不過先前已有瞭解,回應得不會太心虛。阿伯以為我是大阪人,聽到我從台灣來驚訝了一下,請我慢慢觀賞就走了。

 

DSC02339.jpg

 

絵鞆岬

推薦度

★★

幾乎沒有遊客的海岸,適合看著夕陽放空。

http://muro-kanko.com/see/etomomisaki.html

 

因為實在找不到13號在絵鞆公園站反方向的站牌,只好步行到宮越屋咖啡。進到店內,看到陳列許多唱片及黑膠、擺有一台鋼琴,進來時已經有不少客人。

 

DSC02355.JPG

 

DSC02373.JPG

 

一杯咖啡600日元,實在不便宜,只好點一個900日元的蛋糕套餐來說服自己。

 

DSC02362.JPG

 

DSC02367.jpg

 

宮越屋珈琲

推薦度

★★★

店內的設計很漂亮,從店內看出去的視野也是一等一,值得去一趟。

https://www.e-ippei.com/blank-11

 

距離夕陽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因此刻意在宮越屋泡很久。接著走一小段路搭公車前往祝津公園。到達之後,在附近的Seico Mart買了食物為等一下做準備。

從公車站走上山要花上15分鐘左右,到達展望台發現已有兩位大叔在等著拍照了。此時日漸西沉,是捕捉夕陽的好時候,試拍了幾張,一位大叔教我要如何拍夕陽,試拍了一次發現真的漂亮許多,感謝大叔教我一招。

 

DSC02387.JPG

一開始的作品

DSC02391.JPG

大叔教完之後的作品

可惜後來太陽被雲層覆蓋,無法拍到落日那一刻。

DSC02404.JPG

 

DSC02414.jpg

 

DSC02431.JPG

 

室蘭夜景的一大特色就是工廠夜景,不過在祝津公園只能看到少部份的工廠,主要是白鳥大橋的視野最好。

 

為了趕末班公車,向大叔道別之後就下山去了,路上沒有其他人、也沒什麼路燈,一個人走在昏暗的山路實在是挺可怕的。在站牌等了10幾分鐘的公車,漫長得像是過了一個小時。公車上沒有任何乘客,只有我和司機,燈光昏黃、四下覷靜,有的聲音只是自動播放的報站廣播,我真的覺得好像在演恐怖片。最後在室蘭站換乘循2號公車,回到東室蘭東口,平安無事的一天又過了,我也要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

 

一開始到室蘭時,路上沒什麼行人、車子不多,也幾乎沒什麼店家在營業,更多是已不再經營,整個城市沒有活力和朝氣,但卻是這裡帶給我最多驚喜:美麗的海岸線、漂亮的夜景,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居民,在絵鞆岬的爺爺、在祝津公園教我拍照的爺爺、在宮越屋和我聊天的店員、在飯店的迷糊研修生。

 

這些人事物所組成的室蘭,不需不確定的話語,告訴自己我還會再來的,補上測量山,再看看會遇到哪位居民,室蘭已留在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em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