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58.JPG

2017.4.28() 風塵僕僕

來日本之前就很想去一趟弘前了,很順利地找到換宿的Guest House敲好假期,安排在沒上課的周末來一趟津輕旋風行,想想當初連買函館的長途巴士都是一波三折,能成行真的很感謝上天。

申請一堂課早退後回到Social Hostel 365,完成打掃工作,就趕緊前往搭車;到達函館時已經晚上9點多,因此沒多逛就直往Guest House了。

 

DSC_0322.JPG

 

Guest House的客廳裡吃晚餐發現鄰桌有4位台灣人在聊天,而我這桌是一個韓國人在做旅遊計畫,台灣人聊的是櫻花和清酒,由於我不喝清酒,因此不知如何跟他們相認,最後那對夫婦拿出一罐清酒請大家品嚐,問到我的國籍時大家就忍不住笑出來了,原來旁邊一直躲著一個台灣人啊!

 

2017.4.29() 回到起點

第二次來到函館選擇住在谷地頭這裡,這區是上次沒逛到的地方天氣很好一早步行至函館八幡宮,人行甚少,這一側真的不太有觀光客,不過這樣正好,享受這靜謐又天朗的早晨,感覺不賴。

 

DSC_0324.JPG

 

DSC00381.JPG

 

沿著階梯拾級而上時,向後可以眺望津輕海峽,很是舒服。八幡宮內終於有人,不過有來參拜的一對老夫婦和些許宮務人員境內不大,一座本殿一座宮務所還有一顆延命之櫻,逛完不需要十分鐘;求了一張御朱印後就離開了。

 

DSC00386.JPG

 

DSC00396.JPG

 

順著本殿往延命之櫻的方向繼續走下去,路上皆是住宅區,還有一間大寺廟,遇到一對嬉鬧的兄妹我看著他們玩得開心也跟著開心起來;他們看著我則是一副好奇的臉。最後要爬上一小段階梯才能到達碧血碑。

 

DSC00402.JPG

 

碧血碑是為了紀念在箱館戰爭及各地幕府軍戰死者而立的,碑文的題字是當時的陸軍奉行大鳥圭介的字。戊辰戰爭的最後,大鳥圭介和榎本武揚渡海到當時名為箱館的函館此地,擔任蝦夷共和國的步兵奉行,而後在五稜郭投降新政府軍。

日本慰靈的紀念碑一直都有人持續供奉著,之後在廣島路邊的一座原爆紀念碑,還看到有人上前憑悼,這個精神值得我們敬佩;雖說逝者已矣,但這是要提醒我們不應重蹈覆轍。

下山後到海邊看了下海,接著前往元町。上次是在晚上探訪,因此這次選在白天。舊地重遊,不同的是沐浴在陽光下,一切是如此熟悉。

 

DSC00414.JPG

 

DSC00416.JPG

 

DSC00424.JPG

 

看見山茶花就想起兩年前遇見的兩位台灣大姊,想必是快樂地結伴在某處同遊吧。旅行中遇見的人,總是能讓旅途添加更多色彩。

走在兩年前走過的道路,這次是一個人,有點像是在追憶那份無比的快樂,回憶湧上心頭,很甜。人生就該記得快樂的事、把不愉快的抛下。

 

DSC00433.JPG

 

一大早就有56人在八幡坂拍照,日本人總是會互相禮讓,等前一個拍完再換自己拍,外國人如我也不自覺會遵守。往下走到港口,絕佳天氣下的函館灣漂亮到忍不住在內心驚呼,也有不少遊客不停稱讚。

 

DSC00436.JPG

 

雖然是第二次到五稜郭,但我仍是無比興奮,對我來說這裡是一切的起點,想要來日本看看這城堡、這櫻花的起點;加上兩年前盛開的櫻花簇擁的星形城堡,依舊停留在我的心中。

 

DSC00455.JPG

 

DSC00442.JPG

 

 

路上的櫻花已盛開,走在其中心情也雀躍起來。先到五稜郭塔去蓋100名城的章6/100)接著就尋著記憶走上兩年前走的道路。此時的櫻花雖已開,但仍有許多是含苞待放,還不到盛開之時,自無法和兩年前相比,但最美的一刻已存在我心中。

 

DSC00446.JPG

 

繞著西側的護城河走到北邊的入口進城,景物依舊,人潮一樣多,漫步走至箱館奉行所,在此稍作停留後,往五稜郭塔側的出口出去,沒想到在此還遇到算是豔遇?

 

DSC00458.JPG

 

DSC00462.JPG

 

原本打算要吃Yama醬推薦的あじさい的拉麵,不過排隊的人實在太多,只好改吃小丑漢堡。吃完後就走回市電附近搭公車前往渡輪的港口。

 

DSC00467.JPG

 

這次搭乘津軽海峡フェリー一開始買到的座位是スタンダード(Standard),但我想買的是ビューシート(View Seat)於是又回去改票上了船之後發現只有去程是ビューシート,原本計畫回程時再改但在船上時發現晚上時是關閉所有窗簾的可能是為了航路的安全如此一來也不改了,反正都看不到

這台渡輪是我目前搭過最大的一台,函館-青森的航線需時3小時40分,因此船上應有盡有:泡麵、飲料、漫畫的販賣機遊戲間、寵物間。スタンダード的是一間間的大通舖,就隨意挑一間即可;ビューシート是在船頭的包廂有專屬座位。

 

DSC00481.JPG

 

到達青森後需要走一段路才能搭到往市區的巴士,資訊可以在港口處獲得;青森挺鄉下的車站附近有很多餐廳或居酒屋令我意外的一點是有不少有特色的服裝店

 

DSC00493.JPG

 

最後逛了灣區及物產店A-Factory後就回旅館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ptem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